阿司匹林

已退圈|未来在@欧芒团球 ⬅️这里搞点原创|谢谢关注和喜欢啦

【KookV】循循善诱(13)

  

  *这章是个过渡/两个主角不会有别的感情线/副一点南硕

  *好久不写这篇也有点手生,先发上来再改

  *放心放心预计最多两章后就会在一起啦

  *不要命剧透很快就会有肉希望我能勤恳

  

  循循善诱(下)

  

  我带你走。

  

  13.

  

  Monster,帝国头号通缉团队,人称恐怖旋风,究竟什么个来头?

  民间有关monster的传言有很多种,据S部官方解释,早在二三十年前,monster还不叫monster,其组织者叛/变帝国,他大手一挥,卷走手下一支精兵,拐上那时候最厉害的药剂师,连带一批机甲一同逃出帝国。

  帝国领星设有严密的边/防和安全系统,能逃出这一关已经很困难了,更何况防线外还漂浮着白矮星,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是自寻死路,没想到一晃十几年,monster横空出世,出道舞台秀就是炸大坝,炸出废墟底下一片尸骨。

  与此同时舆论也跟着一起大爆炸,迅速发酵,monster的名字成了猛刮过全帝国的飓风,要人闻风丧胆。形势严峻,S部立刻颁布了正式通/缉令,可惜长久以来一直没有什么收获。

  事实上,S部对monster的追踪一直没有停止过,甚至在他们以“monster”回归以前,S部就曾经想将它们根除。

  追踪最初一批叛徒到他们的最后位置在领星边境,后来技术部通过飞船碎片和几处机甲残骸推测他们已经可能在黑洞里丧生,可当时的老甲依旧不愿意相信他们的反叛计划会是这么不堪一击,下令在指定区域进行搜查,终于得到了一些他们残留下来的踪迹。

  当时的战略组认为,对叛徒的掌控力不足,同时也不清楚他们的目的和底牌,贸然行动很难一网打尽,更何况全帝国那时已经全面封锁了叛徒的消息。傀儡十三世beta即位,S部政/权还不够稳,绝对不能在这之上出任何岔子。再三商榷之下,老甲及一众组织领导人决定启动卧/底计划,由金父带上一小只精兵队伍,开启了漫长的明暗博弈。

  显然,最终代价是十分惨烈的。

  卧/底计划被识破,整个卧/底小组无人生还。金父被他们送回来,脖子里镶进神经控制的初样品。为保全大局,他选择执行自弃条约,带回来的东西没有太大意义,遗书也仅仅是长吁短叹。全帝国为这几位烈士默哀,这出失败的计划被编进帝国历史,寥寥几笔。

  金泰亨很崇拜他父亲的,即使如今在人们口中,他只是个辱命的烈士。

  可惜他关于父亲的记忆太少了,他父亲匆匆忙忙,离开得太早了。

  “这或许是一种缘分。”坐在病床边上的人手指轻巧地点在了金泰亨的枕头上,“你父亲来我父亲手里,你来我手里。”

  他是monster年轻的新领导人。

  金泰亨见过,在仓库外面,这位一口叫出来他的名字,让他陷入如今的境地。

  “我父亲很尊敬你父亲。”他站了起来,皮鞋踢踏响,“我也很佩服你,居然真的会把这东西偷出来给我,虽然没什么用。”

  他是指研究结果,金泰亨把自己父亲当时那招学以致用,把芯片塞到自己身体里。就在刚刚,芯片才被个看起来极不靠谱的医生取出来。

  金泰亨现在状态不算太好,自从脖子下面被插入了监控片以后他一直觉得自己晕乎乎的。听老丁说,这一套追踪设备,从一开始的芯片到后来的腺体到现在的液细胞,好像还从没有人有过这种反应。

  更何况,他现在正躺在不知道哪里的旅馆房间里。

  “这是哪。”

  “首都,找了个便宜的旅馆。”

  “……”

  刚好,弱不禁风的墙壁那头漏过来几声细碎的呻/吟,声声娇/媚地卡进心窝里。金泰亨不由地打了个寒战——

  这群人风风火火把他从监/狱里劫出来,居然就这么随意地把他丢在红/灯/区旅馆里做了个手术?虽然真的很不可思议吧,但他们当真是当S部monster专组监测队吃屎用的?

  金泰亨没忍住撇了撇嘴,那人看见,也不生气,好脾气地笑了笑: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在你能跑之前,他们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我们。”

  金泰亨在脑袋里转了个弯,猜测到他们可能使用了某种干扰手段,不经识别,里面的信号别想出,外面的信号也别想进来。以monster的程度,别说金泰亨脖子里嵌的烂铁片,这会儿就是架个信号塔估计也没招。

  所以金泰亨当机立断放弃了和他脖子里的小铁片作斗争,不再尝试将自己的精神力和它能对接上——反正那边也什么都接收不到,何必这么委屈自己呢。

  现在当务之急,还是要应对monster的人。

  金泰亨开始在脑袋里为自己编排一个能显得合理的来历。monster在床边上守着他,看起来漫不经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观察什么。

  气氛有点诡异,金泰亨清了清嗓子,硬生生干咳两下:

  “咳,那个,谢谢你们救我出来——”

  “不客气,反正你被关进去也有我的功劳。”

  “……”

  金泰亨一句话哽在喉咙,原来monster的大老板是这么欠揍的吗?

  金泰亨在心里头翻了个白眼,准备把自己早就打好的腹稿一口气背出来,好摸清对方疑虑,为取得monster信任做好准备,以免夜长梦多。他想了一个自以为底气十足的开头:

  “你难道不审审我为什么会突然偷芯片?”

  结果对方只是摇了摇头,满脸看小孩的无奈神色。

  “我不用问,”那人话音极缓,不紧不慢,似乎别有酝酿,“我能想到说得过去的理由有两个,要么,你受到上级委托,特意为了我们和你们S部的暗斗深入敌方内部。”

  那人说得并不含蓄,犀利地刺过来一个眼神,金泰亨头皮发紧,努力将表情控制在游刃有余的范围内,那人却又突兀地柔和下来,跟金泰亨错开了视线,缓缓道:

  “不然,你就是知道了某种真相,和你父亲有关,我说得没错吧?如果是第一种,你也不可能傻乎乎地直接告诉我。所以你准备跟我说的,无非是你记恨S部辜负你父亲的牺牲,加上他们还对你百般刁难,于是你一不做二不休,投奔到我这,是吗?”

  前所未有的紧张感在这一瞬间全压到了金泰亨面前,那不仅仅是如临大敌而实力悬殊的惶恐,而是被扒开了外皮直接被窥探到内心的支配感。他也不点头,有些愕然地看着那个人,嘴唇抖动了好一会儿,才谨慎地发问:

  “你不怀疑我?”

  那人摇摇头:“我当然不信你,你从醒来到现在,连我名字都不问,难不成是早就知道会被我搭救,提早就做好了调查?”

  金泰亨眼皮一跳,心头怀疑自己难不成是连任务都没开始就已经露馅了。反而是对方似乎并没有要问到底的打算,他和和气气地喝了口水,摆出一个合作愉快的笑脸来:

  “我叫金南俊,在这里,你可以叫我哥。另外,我只是不信你,并没有怀疑你。”

  金泰亨并不理解这两者在此刻有什么差别,所以选择楞楞地看着这个自称金南俊的人,闭口不敢多说一个字。

  “S部发现你被抓以后肯定会想找你,monster也一向不是能抹掉蛛丝马迹的神,这点你是清楚的。”

  金泰亨没有发表意见,只是点了点头,他预感金南俊应该有什么打算。

  “你们S部也不是白吃饭的,事发突然,我们也不可能做得到万无一失,顺着我们留下的痕迹,他们总会找过来,过不了多久无人机就该找来了。”

  至此,金泰亨眉毛一挑:“所以到时候不可避免有一场正面冲突,是吗?”

  “没错,你知道我的意思。”

  金南俊伸出一手,做出个“请”的姿势——是时候展现叛/徒的忠诚了。

  这固然是一个必须抓住的机会,可是金泰亨并没有想到这个机会会来得如此之快。一开始他推断monster至少会选择一个相对隐蔽的场地,或者说,宽敞一点能让双方施展开拳脚的地方,选在这么个人迹混杂的红灯区,究竟是品味奇特还是别有想法?况且他现在刚切开肉从里面掏出来个不属于他身体的芯片,即使在双方对峙中他有心要放水,事后也能找个身体不适的说辞。金泰亨有那么一瞬间恍惚地觉得,金南俊这个安排竟然是想要给他台阶下。

  金泰亨腹部刚缝合的伤口一阵疼,淡淡的血/腥气不经察觉地混进了浑浊的空气里,金南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继而露出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来:

  “不带性别歧视的意思,不过我真不愿意相信,老甲前辈竟然会派个omega单枪匹马到monster来,S部是已经没有可信的人了吗?”他说完丢了一瓶抑制剂到金泰亨面前,“虽然很抱歉,但是今天苦了你了。”

  紧接着他走到窗边,往里藏了藏,将窗帘掀开了一个角。

  “看到了吗?无人机。”

  漏进来的一道光亮正正地划进金泰亨的眼睛,他有些茫然地盯着窗外正逼近而来的机器,那上头有他最熟悉的标志。一时间他觉得恍惚,还有些提不上力气,也不知道究竟是因为腹部的伤口还是脖子里的金属片。

  “还是先把抑制剂用了吧,你状态很不稳定,要是这时候突然发情,我可没办法。”

  门口响起敲门声,进来的人跟金南俊耳语一阵,周围便连空气也一起被拉紧,金南俊转身朝向一旁看起来不怎么靠谱的医生:

  “珍哥,你带着泰亨从后面先走,要是遇到什么事情,你先跑,不要管他。”

  医生一点头,熟练地把金泰亨床头的瓶瓶罐罐收起来。金泰亨跟着翻下床,稍微调整了呼吸节奏,便进入了状态。他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战士,在他看来,就算有人切了他四肢,他也能用牙齿再战下去。

  只不过,这次的敌人,是以前的队友。

  医生带着他撤退上了一辆抢来的小车,后方跟上来的子弹毫不留情地打过来,金泰亨是从后视镜看到的,后面那辆车的副驾驶,正是从前跟他并肩的田柾国。

  心口奇妙的滋味一下冲上了鼻子,他一咬牙,给手里的枪一上/膛,带着脾气地朝着后车的轮胎一打,被后车车身一歪,躲了过去。

  医生见状干嚎地狂甩方向盘:“我说弟弟,S部的技术装备你不知道吗!这时候打什么轮胎?打人啊!别装傻啊会没命的!”

  金泰亨腾了一只手帮医生稳住方向:“这条路你熟吗,你往小路开!”

  城市居民区不能使用机甲,但是对于monster这样的对手,普通车辆是绝对不够级别的。S部为了能在各种状况下做出应对,特意制造了抗伤害力更强的车。可防御力度上去了,一旦遇到像这样人多路窄的地方,碰上操作技术一般的,便会显得十分笨重。

  后面驾驶座是阿乙,金泰亨预计在这样的路上不至于让他太得意。可惜金泰亨对自己车上的实力太盲目自信了,只看见医生方向盘转得飞起,吓散了一片小摊贩,车里的两个人也近乎翻江倒海。

  祸不单行的是,后窗玻璃跟着发出“哗啦”一声清脆的响动,碎了。医生发出了惨不忍睹的尖叫声,一个急转,车身塞进旁边一线天的窄巷子里,还没挤着往前跑几步,车的后轮光荣中弹,车屁股往后稳稳一栽,和巷子墙壁来了个亲密拥吻。

  “南俊啊南俊啊,救我,快救我!”

  医生抱着脑袋从驾驶座跳下去,完全听从了金南俊先前的嘱咐,拍拍手把金泰亨留在车上,指着前头一道极不起眼的小门,应该是侧面这群建筑在箱子里开的后门:

  “我现在先进去,你在这拖一拖,慢慢上来。”

  话还没说完,他人已经在枪林弹雨里消失不见了。爆胎的车连同金泰亨一起挡在路口,狭窄的路段容不下S部宽大的小战车,田柾国和阿乙下车来,跟着的还有小丙和寅寅。

  “泰亨。”

  先发声的是阿乙,他神情复杂,端着枪到跟金泰亨只差五步的位置,就不再往前走。金泰亨这才从副驾落挤出来,腹部的疼痛感扯得他眼睛一挤,还偏偏要装出对他们深恶痛疾的痞样来。

  田柾国身子往前倾下一点,似乎有话要说,却欲言又止。阿乙朝他看了一眼,见他出声,又重新往前走近半步:

  “给monster通风报信,还有以前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是你吗?”

  阿乙知道问这多此一举,却并不是质问,似乎是还不愿意相信。金泰亨躲开他的视线,扶着车身往后退了一步:

  “现在问这个有什么意义呢?”

  他把枪举起来,又牵扯到伤口,眉头皱起。田柾国这时往前挪出一步,金泰亨以为他要趁虚而入,警惕地拿枪对着他的方向,没先到田柾国竟然真的不再动作,反而乖顺地举起双手,真心实意要投降的模样。

  “你受伤了?”他突兀地发问,带点委屈的语气跟这场景格格不入,飘到金泰亨耳朵里,挠得他心里难受。

  金泰亨这才仔细地看向他的脸,看清他的表情——那是一种仿佛困进玻璃里的神采,好像有什么即将消散的珍贵东西在他眼前,他一面像是在欣喜地求证,一面又要担心它消失。

  金泰亨看不明白,也没时间细想。他回神过来的时候已经给枪换了个方向,下意识控制着脸上的表情,一步步往后面的小门退。

  “我没事。”话说出口,金泰亨意识到自己态度好像过于柔和了,熟门熟路地拧了个阴阳怪气的表情,“我也是被逼无奈。”他故作谈笑风生地给出这么一句,“我们这也没几个人,要田队带人追过来也太兴师动众了。老搭档,就别在我面前耍花样了。”

  田柾国还是举着空空的两手,神色如常地往后一退,为自己争辩一样,把金泰亨口中的小花样坦荡荡地摆出来——他夺走寅寅偷偷颤颤举起来的枪,拆了子弹丢去一边。

  “田队!”

  不满的声音同时来自寅寅和阿乙,金泰亨当即扣下扳机,一颗子弹擦着落在阿乙脚尖跟前。

  “金泰亨!”

  “到今天就结束了,包容叛徒实在可恶,各位回去可能要领罚,提前抱歉了。”

  金泰亨说完摆摆手,往门里一钻,跟着开了又开了两枪。小丙还想跟上去,被田柾国拉着冲出了巷子,四个人前脚刚踏进车里,猛烈的火光涌出了刚才的巷子,伴随着让人短暂失聪的炸响和猛烈的震动,经不起折腾的老房子松垮垮地落下灰尘和砖头,巷子一侧的三层建筑直接塌下去一半。

  震动逐渐平缓,火势顺着倒坍的一侧缓缓蔓延开来,本就混乱的一片惊叫四起,和烧糊的废墟一起变得不堪入目。

  多亏躲在车里,死里逃生躲进车里的四个人除了耳鸣没什么大碍。

  “迅速支援,任务中发生爆炸,火势正在蔓延,有这一带的居民受伤,封锁消息,控制舆论……”

  阿乙忍着耳鸣好不容易发动车子,坐在副驾的田柾国却又推开了车门。

  “田队!支援马上就到,再追也不迟!”

  “我要去找他。”

  “那一片全炸开了,要是能活monster肯定会有人去救他!你去了就是送死,说不定有人在那里埋伏呢?”

  田柾国锁着眉毛看着熊熊火势的源头,阿乙跟着他看过去,在见到金泰亨钻进去的建筑竟然还隐约立在火海的一侧,不经意跟着松了一口气,他咽了咽口水:“田队,你看,那个楼还能坚持会儿,要么他们就从那里逃了,要么就躲在那儿,肯定不会有事,再说,我们追查monster这么久,最近很多线索都被我们找到了,总不怕没机会遇到……”

  “嗯。”田柾国视线垂下,妥协般地靠上椅背,就那一刹那显得格外疲惫,“等火势弱了,我们就进去。”

  阿乙也不再多劝,默默领了命,把车开去了安全的区域。

  自金泰亨越/狱的消息传开以后,至少有那么一瞬间,S部内部高层是杂乱的。一向冷静行事的田柾国表现得最为反常,最先是极力地否定金泰亨是间/谍的可能,然后是不避嫌地主动请求带队搜查。他从几乎崩溃的状态到镇静只花了十分钟,在这十分钟以后,他就开始不眠不休地紧盯各方面线索要找到金泰亨的下落。

  他那份感情根本经不起藏,阿乙并不知道他们两人中间有什么彼此都说不清楚的曲折,只是看着这副样子的田柾国,再多的安慰都说不出口。

  “消防到了。”

  熊熊火海在几乎把老房区烧成一团黑糊之前,终于肯化成一片散发焦臭味的白烟,一片废墟之中,唯有巷子另一侧的建筑坚实地挺拔着,和周围的黑糊一比,混在缭绕得到烟雾里,竟然显出有几分诡异。

  “我们走吧。”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107 )

© 阿司匹林 | Powered by LOFTER